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刀剑乱舞同人向文/寒烟庭】数珠丸恒次线Chapter ④

*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作者文笔弃疗系列,流水账预警
*现代paro,私设如山,bug满天飞
*数珠丸×男婶,作者也不确定是什么向,佛系写文
*参与企划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欢迎参加,与小乌丸婶简雨萱联动 @韩队的亲妹妹 

     所以……现在又是一种什么诡异的氛围啊……
   萧沫在一旁有些抓狂的想到。

    现在的形式,在她和塞加拿完火锅调料回来后,又陷入了一股十分尬的气氛中。因此,萧沫不由得扯了扯塞加的衣摆,趁对面两人(因为他们两个相互对峙就变成了萧沫坐在塞加旁边)还在针锋相对的时候,悄悄道:
     “塞加,这……该怎么解决?”萧沫的意思很清楚:你惹的祸自己解决!
      而塞加用一个绝望中夹杂着控诉的眼神告诉萧沫他也束手无策并且控诉她为什么好巧不巧偏偏今天刚刚跟他们凑巧的时间跟他们碰到,不可以早一点或晚一点吗?!!
       萧沫给了他一个凉凉的眼神:怪我干嘛,这你反正早晚也要经历,但你现在还带上无辜的我了啊!
        塞加:……

        “塞加,这个尝尝这个,我觉得挺好吃的呢~”倒是因为经常去找塞加玩,而塞加因为母亲的缘故,也是吃中餐的,虽然也只有他们几个人吃饭就是了。所以洛霍斯还算动作流畅地把一片鱼肉夹到塞加的碗里。
        “等等,洛斯,我碗里真的放不起了啊!你看萧也没人给她夹,据我所知她挺喜欢吃鱼肉的,她不是你喜欢的那款吗?”看着碗里跟小山一样堆起来的吃的,塞加有些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婉转(?)的暗示的,当然最后一句话放轻了音量。
         洛霍斯眼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到也没有继续给塞加夹菜了,转而给萧沫夹菜了,不过看起来萧沫有些受宠若惊啊,塞加想到。
        仿佛约好了一样,数珠丸也没有跟洛霍斯比赛一样给塞加夹菜了,塞加松了口气。
        发小太傻,太没有对自身安危的危机感了,还老是胳膊肘往外拐,该怎么办?——洛霍斯
        洛霍斯这(……)是抽风了吗——皱眉的数珠丸恒次

        饭后。
        “呜~塞加我要回去了~”洛霍斯可怜兮兮道。
        “回去吧……”塞加有些有气无力。因为洛霍斯和他的导师以及学弟学妹们还要去参加交流会,这是必须要出席的,于是洛霍斯也只能和萧沫回苏扬大学。
        “我怎么感觉你很希望我走呢?”洛霍斯眯起眼。
        “……错觉。”
        “走吧,不然要迟到了。”这是仍然遵守学校派给她的任务提醒洛霍斯的萧沫。
        “走了。”被提醒的洛霍斯撇了撇嘴,冲塞加说了句再见后就走了。
         “数珠丸哥哥,我们继续逛吧?”
         “嗯。但傍晚要上必修课。”
         “好的。”
         随后两人在街上随意逛了几圈,现在的时节是一年中少有的适合逛街的时候。四月初的风吹拂在脸上的感觉让人放松,再加上空中传来淡淡的樱花香,让人不由自主得沉浸在自己的身体健康自己的身体四月的苏扬中。

        寒烟庭。
        傍晚,塞加背着新买的画板和颜料走在楼梯上。现在楼梯间还没有亮灯,带着一丝丝昏暗。塞加正发散着思维,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一个黑发的少女背对着他,站立有些不稳,好像快要掉下来的样子,塞加不由得脱口而出:“当心!”幸好,黑发少女被和她同行的那个黑发青年拉住了,没有摔倒下来,不然如果她摔下来,就会摔在塞加的身上。
         刚才和他的话一同响起是他,他现在温和的问塞加道:“抱歉,没事吧。”塞加脸被吓得有些白,但听到问话后,,他摇了摇头。这时,刚刚要摔下来的少女也向塞加道歉道:“实在对不起啊,刚刚想晚饭太入神了,结果完全忘记在下楼梯了,没有摔下去简直是万幸啊,对不对,”她挠挠头,继续道“你也是住在这里的吗?”
        “嗯,401。”塞加回答道。
        “ 那正好是我们的正上方哎!学长,你看,这就是所谓缘分啊!”
        “的确,”小乌丸点点头,“我是小乌丸,苏扬大学的学生。这位是简雨萱,今年的新生。”
        “塞加,塞加·赫伯特,很高兴认识你们。”
        “嗯,那么,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
        “可以一起吃顿饭表示歉意吗?”仿佛串通好了一样,小乌丸自然而然的接下了简雨萱的下半句话。两人好像认识多年的好友,不需要用语言沟通就能知道对方的意思。
         塞加有些好奇地看着他们,爽快地点了点头。

         如约定的一样,大家开开心心的逛完了小吃街上的几乎每一家店,直到实在吃不动了才回去。塞加还被简雨萱打着“吃累了就到我们家歇会吧”的旗号,让塞加答应了去他们家。只是和简雨萱聊到一半时,她被小乌丸拉到一边,回来继续和塞加聊的时候倒是收敛了很多,让因为简雨萱过多的热情快招架不起的塞加松了口气。
         到了公寓楼后,塞加眼尖地看到了站在公寓楼下的数珠丸。
          “数珠丸哥哥怎么等在下面?”
          “刚好回来,你也说快到了。”
          “好吧。介绍一下,这是我刚认识的邻居,那个女孩子是简雨萱,旁边是她的合租人,小乌丸。”塞加向数珠丸介绍着在后面的两人。
          “幸会, 数珠丸恒次。”数珠丸自我介绍道。
          “Hi……”简雨萱有些被数珠丸的眯着眼睛的行为吓到了。塞加看到后,就在一旁解释道:“数珠丸哥哥他这是因为近视,却不肯戴眼镜,才会这样的。” 听完塞加的解释,简雨萱终于放松下来。
          “时候不早了。”  数珠丸出声提醒道。
          “的确啊,那我拜访的事改日再说?,反正都在一幢楼里。”
          简雨萱没说话,不过看起来很不高兴,旁边的小乌丸看着叹了口气,又邀请了塞加一遍。塞加倒也没在拒绝。

           301。
           “我们今天才搬过来,所以家里没怎么收拾,”简雨萱一边倒水一边道,“听说塞加你很早就住在这里了吧。”
           “大概是一月份的样子,最近数珠丸哥哥也搬了进来。”
           “原来如此,那是不是认识很多邻居?”
           “……大概,我常常出去写生……”
           “如果是写生的话,应该很少会碰到邻居吧。”小乌丸说道。
           “我一画画就会进入到忘我的境界,很多时候连数珠丸哥哥叫我吃我吃饭都听不到呢。”
           “不过他念起经来也是。”塞加补充道。
           对面的两人对视了一眼,发现双方都在憋笑。
          现在时候也不早了,塞加和数珠丸跟简雨萱他们告辞后,也就一起回了401。
          “呐,数珠丸哥哥,这次认识的邻居真是热情啊,我都快招架不住了。”
          “还好。”
          “那是因为你是在和小乌丸先生聊天的原因吧。”
          “……”
          “哎,说起来,明天洛斯他好像说还要来看我,有点头疼啊。”
          感觉明天又是一场苦战啊。塞加笑着感叹道。
           不过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今天还没过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