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文豪野犬/太宰治乙女向】信(下)

*人设属于朝雾,ooc属于我
*迟到的太宰生贺/土下座,感觉对不起宰,>人<
*第二人称,武侦宰
*好久没写乙女文,流水账预警,文笔弃疗系列,私设如山系列
*信其实是个人粉宰经历,略有改动
*如撞梗,致歉
*说好的第二天,拖了这么久,orz
PS:〖〗是信中内容,信的格式私心用了中国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日本应该是怎么样的格式QVQ

   小巷口。
   “太宰先生,追兵处理好了。”你将刀从一个人的身体中抽/出,边缓缓擦着刀上的血迹,边踏着满地支离破碎的尸体向太宰治走去。
     “那真是谢谢这位美丽的小姐了……等等,小姐可要小心啊……”身着白色洛丽塔,面容精致的少年原本靠在墙上慵懒的姿态,忽然变得灵活起来。他迅速抽/出藏在厚厚裙摆下面的锋利军刀,并刺向正在偷袭你的敌人。
      “啊!”敌人发出一声惨叫,而后是军刀拔/出肉/体的“噗嗤”声,敌人软软地到下了。
      你呆呆地望向太宰治,他漂亮精致的脸上沾上了血迹,是刚才拔出军刀时溅出来的。同时被血迹沾染的,还有他身上那件洛丽塔。白色的繁复裙摆上溅上了点点血迹,衬着他仿佛是地狱爬上来的诅咒娃娃。
        不过在你眼中,这个少年却是如同神明一样。

         这么多年来,他是第一个替你解决偷袭者的人。
         哪怕你并不需要。
         他们都盼着你去死,这样就没有人永远压他们一头,他们就可以获得更好的资源和机会。

         “……谢谢,太宰先生……”许久后,你才哑着声说出了这句话。
         “不用谢哦~为美丽的小姐解忧是我的荣幸。”他这样回答道。
         这时夕阳光刚好撒在他酒红色的卷发上,为他原本隐隐带着点孤寂的身影镶上了一层迤逦的橘红色轮廓。

        好……好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神明,对他的信徒施以恩惠。

         从今以后,太宰先生就是我的神明了。你默默下定了决心。

         〖想当初,那次见面可是让我决定了从今以后追随你啊。
             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孤独的人,自己孤身一人在那个世界前行,冷眼旁观这世界这种种丑恶。看尽世间黑暗,看穿世上所有善恶,所谓慧极必伤,说得就是太宰先生您吧。
             你一直都很孤独,直到你遇到了织田君。织田君了解你的处境,你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和那个异能调查科的是唯二你承认的朋友呢,连我都没有啊,真是有些令人嫉妒啊。
             可惜,他没有向你伸出手。你们始终隔着那层玻璃,你们中没有一个尝试去打破他。
              于是,一个因为怕打破现状后什么都没了,一个觉得自己没资格。但是,织田君最后终于后悔了。他让你去往光明的一方。
              因为无论怎样,在光明的一方,总比在黑暗的世界的好。
               你去了,我作为你的信徒,理所
当然也跟着去了。
               我想他是对的,因为即使现在你的眼中始终没有一丝光透出,但好歹,当光照过来时,你的眼中也有了温度呢。
               十年转瞬即逝,到如今,也已经过去十年了啊。所以啊,我想问太宰先生,我是否能来照亮你的生命,当你生命里的一束光呢?
               我很期待你的答案呢,太宰君。
                                                            你的信徒〗

      信不长,但可以看得出来写信的人花了很多的心思。太宰治看完了信,从座位上起身,走到你的桌前。
       “咚咚咚。”敲桌声在你的桌前响起。你抬起头,面前的青年逆光而立,嘴角挂着灿烂的笑容,只见他缓缓道:
        “好啊,这是我的荣幸。”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但你和他心知肚明这其中的含义。
        你望着面前的青年,青年含笑望着你,一如当初。片刻后,你笑了起来:
        “是我的荣幸啊,我的神明。”

         如同当年一般,你和他相视而笑。
         阳光撒在你们身上,正是大好时光。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