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文豪野犬/太宰治乙女向】信(上)

*人设属于朝雾,ooc属于我
*迟到的太宰生贺/土下座,感觉对不起宰,>人<
*第二人称,武侦宰
*好久没写乙女文,流水账预警,bug满天飞,文笔弃疗系列,私设如山系列
*信其实是个人粉宰经历,略有改动
*如撞梗,致歉
*本周周更踩点打卡,明天一定会把下发出来QVQ
PS:〖〗是信中内容,信的格式私心用了中国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日本应该是怎么样的格式QVQ

  武装侦探社。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撒在一个偷偷摸摸的身影上。你偷偷地将自己花了好久才写好的信放在某个自杀狂的办公桌上,你望着那封信,有些走神:原来,已经十年了啊……回过神来,刚一转身,却与一双黑色的眼睛对视了。
  “早上好啊,太宰先生。”你有些心虚地低下头。虽然已经决定这么做,但就凭你不敢当面把这封信给他,已经证明你的忐忑、不安和害怕。所以,现在被正主撞上,这感觉还真是……一言难尽啊。
  “早上好啊~小姐。”太宰治有些玩味地看着你身后、他办公桌上的那封信,“那封信是小姐给我的?有什么不可以当面说,非要写信呢~”
  “……总之,你看了就知道了!”你被太宰那种似笑非笑,仿佛一切事物尽握手中的眼神看得有些羞恼,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跑回自己的位置上去了。
   看着你跑远(其实也没有很远吧?), 太宰治拉开椅子,坐在椅子上,手把玩着那封信,眼神望向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在另一边偷偷看着太宰的你,看着太宰迟迟不拆那封信,有些失落,又有些意料之中。

   毕竟,他们两个都知道拆了那封信代表什么。
   那代表着,接受亦或彻底的放弃。

   可是啊,太宰君,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真的太久了,久到我已经能平淡接受那个无望的结果。你低下头 趴在桌上,这样想到。

   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怎么认识的?侦探社的人常常会问。毕竟只有你,才能每次精准的找到正在各种地方进行各种方式自杀的太宰治。
   每次你都以时间太久远搪塞他们。但只有你和他明白,那一天是不可能忘记的,永远都不可能会忘。

    十年前。
    昏黄的天色预示了不幸的征兆。孩童浓重的呼吸声和急促的脚步声在逼仄的小巷中响起,刚执行完任务的你站在满地的血泊中,有些不耐烦的回头望向跑来的……女孩。

   〖致太宰治:
       我很高兴你选择了打开这封信,同时我也对你能打开这封信感到荣幸和不可思议。要知道,你可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神明。不过,说实话,你这个神明也太任性了吧:无论是自己孤身一人在荒芜、黑暗的世界里踽踽独行,还是隔着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屏障,看着我们这些想要进来拥抱你的人。
      说起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可真是令人难忘啊~毕竟你穿女装,还是洛丽塔的样子可是连森鸥外先生都没看到过呢~〗
     当时正是夕阳时分,暖黄色的光打在跑来的女孩(?)上,衬得她酒红色的长卷发有一种醉人的意味。女孩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对你说:“接下来的事,就交给这位可爱的小姐了~”
     原本只是因为他的搭档中原中也刚好外出,而顺便来接应太宰治的你,有些愣愣的。你不由自主道:
     “好的,太宰先生。”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