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刀剑乱舞同人文/寒烟庭】数珠丸恒次线 Chapter ②

*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作者文笔弃疗系列,流水账预警
*现代paro,私设如山,bug满天飞
*数珠丸×男婶,作者也不确定是什么向,佛系写文
*参与企划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欢迎参加。与髭切婶、顾辞联动   @未夏家的小暮烟

  苏扬大学,油画系一班。
  “班长,给,老师要的写生作业。”  
  “好的。对了,沐珩清,这周素描老师要求的是二十一张,下周一交,别忘了。”(作注:塞加在苏扬大学中用的是中文名沐珩清。)
  “我知道了。那没事我先走了。”  
  “好,拜拜。”   “拜。”   出了教室,塞加低着头在路上走着。风拂过种植在苏扬大学道路两旁的树,发出簌簌声。
  
   塞加正走着神,却忽然被一道阴影笼罩住。他抬头一看,发现是一个熟人。
   明媚的少女站在他的前方,微风吹过她的白色长裙,少女笑颜灿烂,衬着春日的阳光,此情此景,可以入画。
   萧沫看到塞加回神后,便退后了几步,歪着头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呐,阿沐,走路出神可是会出事情的哦~”
   “萧……”塞加无奈地喊了一声萧沫的名字,“你不是说今天课表很满吗,怎么现在有空来找我了?”
   “下午老师有事请假了。课改成自修课,我觉得无聊,就先回家了。刚好我爸让我早点回去,说是家里来客人了……”
   “哦……” “对了,阿沐,今天晚上有空吗,我爸想让你来我家吃饭。”
   “不了,我和我的合租人约好了,而且你不是说你家里有客人嘛。”
   “好吧……”萧沫甩了甩她亚麻色的长发,惋惜道。 “那我先走了,拜~”
  “拜~”
  
   跟萧沫道别后,塞加步行了二十分钟,到了寒烟庭的西门。他掏出卡,刷卡进了寒烟庭。
  刚走没几步,他的手机就响了。 塞加拿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有些戏谑道:
   “怎么,大忙人今天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额,塞尔(塞加昵称),前段时间是真的很忙啦,我不是故意不来找你的……”
   “好了好了,有什么事快点说。” “呜,塞尔你不爱我了,现在对我这么冷淡了……”
   “嗯,你知道就好。”说到这里塞加眼中不禁涌出了笑意。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说!”
   “嗯,是啊。我有了合租人哦,不需要你了。”
   “你说,是哪个小妖精?我去找他!” “你怎么知道是个男的(两人用英文交谈,这里可以听出说的是男是女)?”
    “你的性格我还不了解,你是绝对不可能选择和女士合租的。”
   “好了,这次我的合租人是你认识的人。”
   “我认识的?嗯……我去,不会是那个念经狂魔吧?!”
   “……”
   “不会吧,真的是他!”
   “你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待见数珠丸哥哥?”
   “就凭你叫他哥哥这一点就足够我不待见他。”
   “……”
   跟洛霍斯打趣了几句话后 得知再过一段时间他就要来中国后,为了安抚洛霍斯“脆弱”的内心,塞加再三承诺了会好好照顾他的,才将对方哄得挂了电话。无奈地叹了口气,塞加将手机塞进口袋,掏出卡进了公寓。
   来到四楼,塞加就看到了一副震撼人心的画面,好吧,是震撼他的心。
   只见在他的房间门前,趴着一个栗发少年,他侧过脸将耳朵贴在门上,好像在听什么,他旁边甚至还站着一个奶黄色的青年给他“把风”。
   “顾……你,在干嘛?”塞加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
   听到了塞加的话后,顾辞猛的站直了身体,转过身冲塞加尴尬地笑笑:
   “啊……塞加,我想来拜访一下你,可是敲了半天门没人应,但里面又是有声音的,所以……”
   “嗯?!”塞加忽然想起来数珠丸在家如果念起了经……塞加捂了捂脸,掏出钥匙开了门,对着身后二人道:
   “你们先进来吧。”
    刚一开门,塞加就被铺天盖地的念经声淹没。塞加有些艰难地冲顾辞笑道:“抱歉……数珠丸哥哥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一旦沉迷念经就很难注意到外界的事情……”
   “说起来塞加你也是这样的哦……”顾辞回想了一下和塞加第一次见面的情形,“连言茗都没能叫醒你。”
   “呃……我那是画入迷了……”塞加有些心虚道。
  
   塞加一边和顾辞二人聊天,一边将两人领进了房间。站在窗边的数珠丸恰好念完了经,他缓缓转过身来,墨蓝色的及踝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他身后飞舞。
   “小珩,这两位是……”
   “是404的邻居哦,这个是顾辞,这位是……”
   “是源髭切学长,我的合租人。”顾辞见塞加卡住了便赶紧开口给塞加解围。塞加冲顾辞笑笑,发现了顾辞偷瞄数珠丸眼睛的动作,再看了眼数珠丸闭着的双眼,不由得“噗嗤”一下笑了:“这位是数珠丸恒次,是我的合租人哦~他只是因为高度近视又不喜欢戴眼镜啦,并没有真的闭上眼睛。”
   看到顾辞恍然大悟的表情,塞加笑着转过头,冲站在一边的奶黄色短发男子道:
   “你好,源髭切先生,我是塞加·赫伯特,很高兴认识您。”
   “你好~我是源髭切~那个……”
   “塞加,你要不要尝尝我新做的甜点?”顾辞突然有些激动道。
   塞加有些奇怪地看了眼顾辞和髭切,也没有多想,接过了顾辞递过来的甜品盒子。
   “顾,你还会做甜点啊~好厉害~不过快吃饭了呢……”
   “你可以放进冰箱里。”顾辞笑眯眯的指了指客厅角落里的冰箱,“如果不介意的话,午餐一起吧,我也会做点饭的。”
    “好啊。”

    半小时后,四人聪一楼回到了四楼。
    塞加摸了摸自己吃得报到甚至有些撑的肚子,激动地看着顾辞,“呜……顾你做饭太好吃了……”
    “嗯……因为在家里需要做家务,再加上自己本身就比较喜欢做饭,所以,练着练着就……也不算很好吃啦,只是家常菜而已。”
    “嘛~不过小……言做的是很好吃哦~”
    “髭切学长,我名字不带言……”
    “嘛嘛~都一样。”
    “……”
  
    塞加看着顾辞和髭切争执(?)的场面,嗯,有点像原来笑看芸芸众生的神明现在自愿走下云端,沾染上凡人的气息,就像萧沫曾经跟自己说过的一样,他不由得感叹道,“顾,你和源先生的关系很好呢~”边说着,塞加边侧了侧脸,好让数珠丸帮他擦拭嘴边的油渍更方便。
   “诶?因……因为我和学长认识了有一段时间了啊,刚入学那会儿也给学长添了不少麻烦呢……”顾辞看着数珠丸温柔地拭去了塞加嘴边吃饭时沾上的油渍,“你们的感情也很好呢。”
    “嗯,我和数珠丸哥哥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呢。”

    “说起来……塞加你知道樱阁还有哪些住户么?白小姐说空房间很多,而我想去拜访一下邻居们……”
    “邻居啊……我记得201有一对住户呢。”
    “嗯……塞加要一起么?”
    “啊,不了,我还要出去采风。”
    “好吧……”
 
  跟顾辞和髭切告别后,塞加和数珠丸回到了401。塞加整理着等会出去采风要的东西,数珠丸也在一旁帮忙着递些塞加要的东西。忽然,塞加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冲数珠丸笑道:
    “数珠丸哥哥,那个,洛斯(洛霍斯的昵称)说过一段时间会来找我,你……”
    “没关系。”打断了塞加接下来的问题,数珠丸边说边摸了摸塞加的头,塞加抬头看着数珠丸墨蓝色眼眼底的温柔和包容,有些愣住了。
    “嗯。”塞加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衬得他祖母绿的眼睛更加熠熠生辉。
   “那我出去采风了。”
   “早点回来。”
   塞加关上门,转过头看着走廊上太阳照射进来的光线,心想,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