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文豪野犬/织太】无题

*宰视角,流水账预警
*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玻璃渣
*作者文笔弃疗系列
*私设如山系列,设定在大战前
*不喜勿入,求轻拍

  “……如果怎样都无所谓的话,那就到救人的一方去吧……”
  “……不要……”
  “织田作!!!”
  太宰治猛的从床上坐起,嘴里还喊着那个人的名字。他的额上布满了冷汗,酒红色的卷发被汗打湿,脸上是罕见的惊慌神情。
  在意识到自己梦到了那段过往时,他不禁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从喉间溢出了一声不知是怀念还是自嘲的轻笑。
  真是久违啊,织田作君。
  真是好久不见啊。
  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梦里。

  从侦探社分配给他的公寓中走出,无视了还缀着繁星的夜空 太宰脚步轻快地来到埋葬着那个人的地方。
轻巧地翻过围墙,太宰治迅速找到了那块他既陌生又熟悉的墓碑。望着墓碑上黑白照片中的红发男人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太宰治笑了笑,神情愉悦地蹲了下来。
  他伸手抚了抚墓碑上的照片,轻声道:“织田作,我,终于能来看你了……”
  “这些年,我有好好听你的话哦~”
  “你让我去光明的一方,我就来到了武装侦探社;你说,这样也许会好一点,我一开始想你在骗我,因为没有啊,我还是待在那个地方,一个人待在那里。”
  “但后来,我发现你是对的啊。虽然还是孤身一人,但我在一片黑暗中,看到了一缕光,虽然很微弱,但这是一个好的迹象,不是吗?”
  但这样是不够的啊……
  你知道的啊,织田作之助,我永远是孤身一人啊,在那个世界踽踽独行。
  “真是抱歉啊,织田作。过了这么久才来看你。”
  之前无法来,后来不敢来。
  “不过你也是,虽然我没来看你,你为什么不来呢……”
  不来到我的梦里……
  “你可不要生气呀,不过你应该永远不会生气吧。真是遗憾呢,从来没有看到过你生气的样子。”
  “织田作……一切,就要结束了呢……”

  许是累了,本来一直在喋喋不休的太宰治住了嘴。他靠坐在织田作之助的墓碑旁,抬头仰望着漫天的繁星。
  夏季的夜晚,只要是晴天,星空总是闪烁的。漫天繁星缀在深蓝色的幕布上,伴着墓园中四处飞舞的萤火虫,让人不禁忘记这里是埋葬着众多尸骨的地方。
  太宰治听着不远处的蛙声,感受着夏天闷热的风以及墓园寂静的氛围,不禁缓缓闭上了眼。

  呐,织田作,你说,人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它在哪呢?
  你说,像我这种厌弃生命又被生命所厌弃的人,能够留着那缕光吗?能够被那缕光照亮吗?
  光啊,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事物啊。
  你说对吧,织田作~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