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髭膝】蛋糕

*某人的生贺文 @未夏家的小暮烟
*本丸日常 爷爷视角,本丸为膝丸庆生
*ooc严重,bug满天飞,作者文笔弃疗,私设如山系列
*可能会有邪教cp出没,慎
*有女婶出没
*结尾猛地塞一口小狐三日的粮
以上

审神者部屋
“恕我直言,髭切你这个方案不太实际……”
“诶?可是我觉得这样很好啊~”
“……髭切,我相信膝丸他不会喜欢一个写错名字且外观与味道同样令人绝望的生日蛋糕。”
“呀,可是我相信腿丸他不会在意这些小细节的~”
“……髭切,你弟弟他叫膝丸。”
“是吗?哦豆豆的名字太多记不清了,嘛~没关系,总之,源氏万岁~”
“所以你还是没有放弃亲自给膝丸做蛋糕的计划是么?”
“是的哟~☆”
“……”

三日月望着不远处两人和谐(大雾)的讨论,悠闲地端起茶几上的绿茶,边喝茶边感叹道,啊,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呢,哈哈哈。这么想着,外面响起了敲门声,面前一人一刀顿时停下了毫无意义的对话,审神者房间一时间一片寂静,只有三日月喝茶的声音以及来人敲门的声音,他边敲边喊道:“主上,我兄长在这里吗?”

是膝丸呢。

“下次再说吧。”审神者伸手捂住自己的脸,无力地摆摆手,示意髭切可以走了。髭切笑眯眯地与审神者和三日月告别后就离开了房间,和自己的弟弟走了。
“主上,请小心一点,不然文书要倒了。”三日月放下茶杯,伸出手扶了扶刚才被审神者的动作带得歪倒的文书,“说起来主上已经三天没有批文书了呢,文书都堆到这么高了啊~”
审神者闻言哀怨地瞥了三日月一眼,边嘟囔着“都怪髭切,帮膝丸庆个生也这么多事”边认命地打开了文书,处理起了被她冷落了好几天的文书工作。
“主上可要认真工作啊,不然,您可就没时间主持膝丸殿的生日宴会了。”许是听到了审神者不太高兴的嘟囔声,三日月冲审神者温柔一笑,出声提醒道。
审神者看着三日月愣了一下,而后飞快地低下头,借堆得高高的文书来遮挡自己已经发红的脸颊。
啊啊啊,怎么可以这样!教练,你看,这个人(?)在用美色诱惑我!——来自内心早已捧心状却还得佯装镇定批改文书的审神者
嗯,今天的茶不错。——来自悠闲喝茶的三日月宗近

晚上
三日月宗近将手上摞得跟小山一样的文书交给长谷部,让他转交给在门外等候的狐之助。临走前,三日月特地提醒了长谷部明天的生日宴会上的蛋糕不用准备了,在长谷部一脸疑惑地刚想问出口时,三日月笑眯眯地说道:
“生日蛋糕嘛,髭切殿表示他想亲手做,真是有活力啊,哈哈哈。”笑着说完这句话后,三日月无视了听见他这句话后瞬间石化的长谷部,转身向厨房走去,徒留一脸绝望,怀疑刃生的长谷部在原地思索该如何抢救厨房以及明天的寿星——膝丸的味蕾。
完了,完了,要完了,厨房要完了,那么我以后不就不能给主上做草莓大福和果子……不,三日月殿,请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这只是你开了个玩笑,或者髭切殿他开玩笑的QAQ——来自崩溃的长谷部
抱歉,这是真的,长谷部殿。——来自目睹了事件发生全过程的三日月宗近

厨房
三日月走近厨房,发现厨房的灯还亮着,他撩起帘布一看,发现一个披着白色外套的奶黄色短发的青年背对着他在鼓捣着什么。
他走了进去,刚想开口对髭切说什么时,突然瞟到了厨房的现状。饶是三日月,看到厨房的惨状,也不禁一愣。
厨房的墙壁,连天花板上都沾满了成分可疑的黏液,地上是被扔得到处都是的鸡蛋壳、水果皮,甚至还有鸡蛋的蛋黄和看不出原来模样的水果残骸,连刀具中的刀都染上了不明生物的体液。
“髭切殿,你将厨房弄成这幅模样,长谷部殿和烛台切殿看到会哭的吧。”
三日月沉默良久,终于艰难开口道,他仿佛已经感受到了厨房以及长谷部和烛台切的悲痛的喊叫。
“诶,是三日月殿啊~正好,你能帮我尝尝我刚做好的蛋糕吗?”倒是完全不提厨房的事情呢。
“不了,我只是帮主上来拿草莓大福的。”果然立马被转移了注意力,三日月看着髭切手上的“蛋糕”,那块蛋糕,通体黑色,仿佛在向外散发着不详的气息。三日月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蛋糕,果断拒绝。
“三日月殿不要这么急着拒绝嘛~”

最后还是吃了那块蛋糕啊……
毕竟大半夜了,大部分的刀都睡了,髭切也找不到其他的刀,于是试毒(x)这个伟大的任务就落到了三日月头上,之所以不找长谷部嘛~髭切表示:长谷部每天为本丸劳心劳力已经很累了,就不去麻烦他了。
你只是不想让他看到厨房的惨状吧 →_→

刚入口时,三日月做好了味蕾承受暴击的准备,只是没想到,蛋糕的味道还行,没有什么令人难以接受的味道,只是过甜了。三日月有些诧异地看了髭切一眼,将嘴里的蛋糕咽了下去。
“口味还不错,只不过味道过甜了。”
“诶~是吗?可是我刚才尝的时候觉得刚刚好呀~”髭切歪了歪头,露出了一个有些甜腻的微笑。
“髭切殿,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亲自做蛋糕给膝丸殿吃呢?”三日月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问道。
“这个啊,抱歉,无可奉告~”
“这样啊,那好吧,哈哈哈~”三日月有些可惜,毕竟这样一来,和审神者打的赌就不知道谁输谁赢了,不过嘛,也没什么,反正自己稳赚不赔。
“如果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主上还等着我的草莓大福呢,年轻人啊,这么晚了还吃甜点,真是任性呢,是吧髭切殿,哈哈哈。”三日月边这么笑着,边小心绕开了地上的一片狼藉,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盘草莓大福,走到门口时,三日月听到了髭切的询问:
“三日月殿,这个蛋糕真的好吃吗?”
“哈哈哈,这件事,髭切殿你心里不是早就有答案了么?”说完,三日月走出了厨房,端着那盘草莓大福,心情愉悦地向审神者部屋走去。
哎呀,看来老爷爷我打赌又赢了啊。

第二天
“……队长膝丸,队员和泉守兼定,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鲶尾藤四郎,骨喰藤四郎……”三日月宣读完今天的出阵人员名单后,走到了膝丸身前,示意他伸出手。
正在疑惑自家兄长最近每天晚上都去哪里了的膝丸完全没有听到刚才三日月在台上说的话,因此,他完全被三日月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大跳。
“三日月殿……这个御守是……给我的吗?”膝丸看着三日月伸过来的手上的御守,问道。
“是的,主说,第一次出阵,作为队长,要小心。啊,年轻人要有活力一点嘛,哈哈哈~”
“最后一句是三日月殿您自己加的吧……”
“主上还让我转告你一句话:膝丸,请早点回来哦,我和你哥给你准备了惊喜哟~”听完这段话,膝丸有些佩服三日月用这种语气说话还能保持一脸微笑的模样。
真不愧是天下五剑啊。膝丸边想着,边往出阵的法阵走去。
等等膝丸,你的重点难道不应该放在你哥给你的惊喜上面吗?重点错了吧?!!
膝:惊喜?大概是惊吓吧……兄长每次都这样的……
三日月看着膝丸和出阵队伍离开,微笑着后退了几步,露出了躲在他身后的审神者。
“可以开始了,辛苦各位了。”面容妍丽的少女俏皮地冲众刀笑道。

刚从手入室出来,膝丸就被同行的鲶尾塞了一颗糖,有着呆毛的黑发少年笑眯眯地对膝丸道:
“膝丸殿,生日快乐~”
“……谢谢。”虽然有些惊讶,但膝丸还是很开心地收下了糖,真诚地向鲶尾感谢道。鲶尾依旧笑眯眯地摆了摆手,并装作神秘地在膝丸耳边说道:“还记得早上三日月殿帮主上带给你的话么?”见膝丸点了点头,鲶尾接着道,“髭切殿给你准备的惊喜就在大厅里面哦~快点去吧!”

站在大厅的门前,膝丸回想了刚才鲶尾对他说过的话,一路走来,每遇到一把短刀,他们都会对他祝贺然后给他一颗糖。
兄长,会给他什么样的惊喜呢?

推开门,迎面而来的便是礼炮,被礼花撒了一身的膝丸看着推着推车走过来的髭切,眼眶又红了。
“哦呀~弟弟丸,生日快乐哦~”髭切笑眯眯地冲膝丸说道。
“兄长~”膝丸略带哭腔地扑进髭切怀里,语气哽咽道,“是膝丸啦……”
“嘛,这些小细节就不要在意了~”髭切边笑着边将弟弟拉出自己怀里,“吃蛋糕吗?我亲手做的哦~”
膝丸低头一看,发现推车上的薄荷绿的蛋糕上印着一个小小的自己,旁边还有一个奶黄色的髭切,两个小人相拥在一起,脸上带着漂亮的微笑。而最前后用奶黄色的奶油写着“生日快乐,弟弟~”
“呜哇~兄长!!”泪眼汪汪地又扑进了髭切怀里。
“乖孩子~乖孩子~”
“吃蛋糕吧。”
“嗯!”
“怎么样?”
“……好甜……不过还是很好吃的!兄长好厉害!”
“乖孩子~”

被精心布置的大厅里,一个偏僻的角落
“哈哈哈,年轻人就是很有活力呢~”三日月捧着茶杯。
“三日月,他们两个好像都比你大哦?”旁边的小狐丸梳着自己白色的长发,吐槽道。
“哈哈哈,是吗?年纪大了,事情都记不清了呢~”
“呐,三日月帮我梳一下头吧?”
“如果兄长不介意你的头发等会儿……是可以的。”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