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日常卡文

墙头众多却懒得码字,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
坑品不好。
本命路西,宠妃太宰。

【刀剑乱舞同人向企划/寒烟庭】数珠丸恒次线 Chapter ① 入住篇


*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作者文笔弃疗系列,流水账预警
*数珠丸×男婶
*现代paro,私设如山
*参与企划 @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 ,欢迎参加,与髭切婶、顾辞联动。 @未夏家的小暮烟

  寒烟庭,樱阁,樱花林。
  现在是初春时节,即使现在还没到樱花开放的四月,但樱花树已经布满了星星点点的粉色花骨朵,远远望去,宛如一个粉色的仙境。而在樱花林的中心,一颗巨大的樱花树下,坐着一个黑发少年。黑发少年低着头,靠坐在樱花树下,神情认真地在手中的速写本上画着什么。铅笔在纸张上摩擦所发出的沙沙声与微风轻拂过的声音向契合,形成了一种极为默契的静谧。
  “小辞,看,那有人!”突如其来的少女的声音打破了这份静谧。不远处,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少女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拉着栗色头发的少年往樱花树下跑。等跑到了黑发少年附近时,少女和少年在一旁交流了一会儿,少女一脸无奈地上前询问道:
  “你好,请问你知道樱阁怎么走吗?”然而黑发少年并没有理她。少女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那个少年还是没有理她。
  言茗,也就是那个少女一边想着这孩子不会是聋的吧,一边想要上去拍拍他。但是她旁边的少年拉住了她:
  “言茗,他大概是画入迷了吧,我们等等吧。”
  “好吧。~_~”

  大概半小时之后,黑发少年终于停了笔。他长舒了一口气,扫了眼手中的速写本,发现没什么纰漏后,便站了起来,开始理起了东西。
  在一旁的言茗看见他开始理东西时,拍了拍趴在她肩上睡着了的顾辞,示意他该醒了。顾辞揉了揉眼,和言茗一起站了起来。
  这时,言茗再次向黑发少年问道:
  “你好,请问你知道樱阁怎么走吗”
  黑发少年听到少女的询问后,手中理东西的动作顿了顿,有些惊讶地抬头问道:
  “你们也是樱阁的房客吗?”
  “我不是,他是。我只是来帮他搬行李的。”言茗闻言摆了摆手,指了指旁边的顾辞,回答道。同时,她注意到面前的黑发少年的眼睛是漂亮的祖母绿,长相也有些欧洲人的特征。
  大概是个混血儿吧,她这样想到。果然,少年的回答印证了她的想法。
  “你们好~我是塞加·赫伯特。”塞加向顾辞和言茗点了点头。
  “我是言茗,他是顾辞,塞……塞加什么?”
  “啊,叫我塞加就好。也可以叫我沐珩清。这是我的中文名字。”
  “啊,你好,塞加。”言茗有些不好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那你能告诉我们樱阁怎么走吗?我们有些迷路了……”
  “刚好,我也要回去了,要不一起吧。”
  “好啊~小辞快过来,走了。”
  “啊哦,好。”

  樱阁公寓101室。
  白初烟抱歉地冲对面的墨蓝色长发男人笑笑:
  “真是不好意思,数珠丸先生。您的合租人他出去了,现在还在外面。要不我帮你打个电话问问吧?”
  数珠丸闻言摇了摇头,示意不用这么麻烦。
  “直接签吧。”他一脸平静道。
  白初烟想了下,回答道:
  “这样的话,也可以。”她边说着,边将一份租房合同和笔推了过去。数珠丸拿起笔,迅速签好自己的名字后,将合同又推了回去。
  待数珠丸签完字后,白初烟接过他递过来的合同。白初烟看着合同上漂亮,优雅的字体,瞟了眼数珠丸一直眯着的眼睛,心道这样也能签对地方真是神奇。
  “叮咚!”这时,门铃响了。白初烟将数珠丸的门卡和房间钥匙递给他后,便起身去开门。她一打开门,就看见一个奶黄色短发的青年站在门外。白初烟挑了挑眉道:“是源先生啊,抱歉,你的合租人也没到呢~”
  源髭切一边拖着行李箱进门,边饶有兴趣地问道:
  “也?”
  “预定了401的数珠丸先生他的合租人也没到。”
  “是吗~”
   边这么说着,白初烟看到数珠丸已经拉着行李箱准备上楼了。数珠丸看到(?)房东走了过来,点了点头示意。
  “刚好,数珠丸先生,这是你以后的邻居,你们认识下吧。”
  “哦呀~你好,我是源髭切。”
  “数珠丸恆次。”
  认识后,数珠丸向两人示意了下就上楼了。
  看完数珠丸走上楼梯的房东表示这样也能走直线,这个世界真是玄幻。

  樱花林。
  “我是樱阁401室的房客,你们呢?”
  “我……我好像是预定了404?”
  “你自己定的房间是几号自己都不记得么?!”一旁的言茗抓狂道。
  “等下我看看……嗯,是404。”
  “说起来我们俩是不是迟到了?”言茗突然反应过来。
  “诶?好像是的……”
  “小辞你个笨蛋!”
  “呜哇,为什么要打我,明明你也迷路了。QAQ”
  “迟到?是白小姐那边么?没关系的,白小姐很温柔的。”
  “啊,不是,小辞他和他的合租人约好了时间,我们好像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了……”
  “啊!说起来我的合租人也是今天到?!!”塞加突然反应过来,上午他出去时白初烟好像和他提过。

  “白小姐上午好~”
  “上午好,塞加。又要出去采风?”
    “嗯。”
  “对了,今天下午你的合租人就到了,记得早点回来。”
  “好的,谢谢白小姐。”
  “不客气~”

  果然忘了……
  三人面面相觑,都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到了,就是这里。”三人穿过樱花林,来到了一栋木质建筑楼下。塞加拿出门卡,打开了公寓大门:“我先上去了,白小姐就在101,很期待你们来找我玩。”
   “好的。”
   打完招呼,塞加就拿着他的画具,匆匆上了楼梯。来到了房间门前,塞加刚想拿出钥匙打开门时,他发现房间的门是虚掩着的。
   合租人已经签完合同了吗,第一次见面就迟到,感觉不太好啊……边这么想着,塞加边推开了门。
   客厅里空荡荡的,并没有人。
   是在房间里吗?
   先回去放下画具,然后去打个招呼吧,为今天自己的迟到道个歉。塞加刚打算这么做时,他一转头,就看到了他的合租人已经站在房间门口看着他了。
   看到那个人时,塞加愣住了。手中的画具滑落,掉在地上都没有让他回神。
   那个人站在他的房间门口,他身后的房门大开着,风透过敞开的阳台门,吹动了那个人长至脚踝、发梢雪白的墨蓝色长发。夕阳血红色的霞光打在那个人身上,显得他那么不真实。
 
    “数……数珠丸哥哥?”塞加颤抖着声音开口。
  “嗯。”
  真是一如既往的简洁啊。
  真是的,明明……明明这么久没见了,也还是与以前别无二致的冷淡啊。
  真是过分啊。让我一个人在这唱独角戏。
  “好久不见,小珩。”
  “……嗯,好久不见。”
  声音略带哭腔的塞加表示他才没有被数珠丸这六个字感动到,没有!
  不过嘛,久别重逢,以后的日子就请多指教了啊。

评论

热度(10)